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國家教育研究院新聞稿】
人人都有潛力成為藝術家 朱榮培特展暨現場揮毫表演… 更多
國家教育研究院(下簡稱國教院)在105年3月30日成立將屆滿五周年。為展現全院在美感教育、創新活力、引領趨勢的努力,本院特邀請朱榮培藝術家駐院創作,並訂於3月24日上午10時在三峽院區拾得苑藝文中心舉行亂流系列作品開幕展。此次展覽由本院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規劃,希望藉由朱榮培先生「相信人人皆可參與藝術創作」的理念,散播美學的種子,呼應本院推動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的「自發」、「互動」與「共好」的精神。
開幕式邀請許多對國內推動美學不遺餘力的來賓出席,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多年的黃光男教授及甫卸任立法委員的陳碧涵教授等人特別到場支持,他們曾在行政立法兩院為藝術教育努力,發揮至為重要的關鍵影響。另外,長期與教育部合作,在社會上默默推動美感教育的重要團隊也都派員參加,如學學文創志業、金車教育基金會及廣達文教基金會等團體都派代表共襄盛舉,公部門與民間在藝術領域的重要代表齊聚一堂,在現場熱烈交流,讓會場一時人聲鼎沸,猶如藝術教育的大會師。
朱榮培先生的創作以人類靈性的本質出發,跳脫傳統沉重的框架,自創「亂流」畫派;展覽主題雖命名「亂流」,其畫風實則以穩健的布局,讓畫作不完全是亂,而是亂中有序;亂流的精神是以最快的方法畫最難畫的畫,用最簡單的方法畫最複雜的畫,讓學者能突破「畫不像」的障礙,透過輕鬆簡單的方法享受創作的樂趣。藝術作品最深層的基礎就是「人的自由」,此精神亦符合本院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所倡導的「存在美學」,即美的本質是以「自由」為基礎,通過自由與想像,才能創作及欣賞這個世界的美。
為讓所有參與者能親睹朱榮培藝術家現場創作過程,感受其豐沛的藝術活力與揮灑自如的創作風格,特邀其本人於3月28日(一)上午10時於本院三峽院區文薈堂二樓現場油畫創作,歡迎民眾蒞臨觀賞。
本次朱榮培藝術家亂流系列特展展出時間為3月24日(四)至6月30日(四)的上午10時至下午5時(例假日恕不開放),敬請蒞臨參觀(預約專線:7740-723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