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公共圖書館及學校圖書館圖書採購研習」(南區)課程圓滿結束 國家圖書館於北、中、南、東4區一連舉辦4場的「公共圖書館及學校圖書館圖書採購研習」活動,已於本(105)年3月31日下午圓滿落幕。繼臺北於國家圖書館、臺中於公共資訊圖書館、花蓮於鐵道文化園區,最後一場在高雄市立圖書館舉辦,因報名踴躍,場地由原定多媒體中心的華麗廳改至國際會議廳進行。 … 更多 本場次(南區)的研習課程係由國家圖書館館藏發展及書目管理組、國家圖書館秘書室以及高雄市立圖書館共同舉辦,首先邀請高雄市立圖書館劉百苓組長以及國家圖書館秘書室繁運豐主任主講「利用異質性採購進行圖書採購實務經驗分享」,接著安排有承辦圖書採購經驗之金寶書局陳秀珍總監及麗文文化事業蘇清足執行長進行經驗分享。下午時間邀請到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陳信瑞專門委員主講「異質性採購概說」,最後是綜合座談,與會的貴賓有文化部陳文婷科長、教育部陳玉君科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陳信瑞專門委員以及客家委員會黃順益主任。 學員們把握這難得面對面座談的機會提問問題。與會的貴賓表示:本次研習主題「異質性採購」旨在提供圖書採購人員一個不同的思維方式。大部分的圖書採購80%用最低標,20%才會用到評選。中文圖書採購要因事制宜,並非要用最有利標或異質性採購最低標。另外,也提醒在圖書採購過程中,不只是招標階段,履約管理亦相當重要。擔任座談主持人的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亦分享國圖的採購經驗。 本次南區研習課程計有139位圖書館及學校人士前來參加,四場活動共吸引約500人次,學員對課程以及場地的安排多表示滿意,活動於下午4時10分在熱烈掌聲中劃下完美句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