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多數人對於農產品貿易多仍停留在「實體產品」的階段,而較常忽略農業產業中所產生的專門技術(know-how)、知識、經驗以及設備資材等等也能夠作為交易的標的,即為整場(廠、案)輸出(Total solution)的貿易概念。由於近年國際化、自由化之衝擊,台灣農產品外銷市場不斷面臨國際競爭壓力,「實體產品」貿易思維已不足以因應快速變化、競爭激烈的時代,不同的經營模式及策略思考勢在必行。(內文)
超連結 PHYCOS.COM.TW

宇智顧問.宇邦智權 Phycos - 台灣農業新思維,產業發展新模式

近年來台灣農業品種、技術外流消息頻傳,部分台商已至中國大陸投資農業生產,顯然政府利用法規限制敏感性農業技術輸出,但仍無法完全遏止台灣重要農業技術的流失。在此情況下,或許可考慮從消極禁止之態度,轉變為正面迎接挑戰,積極地讓農業技術、知識成為台灣農業未來發展的策略籌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