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桂圓知多少? 📢台南西埔於8/27(六)將舉辦,「桂圓」烘灶「圓滿」體驗活動
現場可體驗採果的樂趣外,還有烘焙體驗DIY等活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參加! 🌸桂圓小介紹:… 更多
桂圓又稱「龍眼」。一般來說,新鮮的水果稱為龍眼,曬成乾了就稱做桂圓。桂圓也算是非常古老的水果,在傳統習俗上也都有吉祥的意思在。桂圓栽培的歷史可追溯至漢代,此外更有許多上古時代的傳說。流傳下來的民間小故事雖有眾多版本,但也都十分有趣,隊長下次再介紹給大家! 🌸營養價值:
桂圓的營養成分非一般水果可比,含有蛋白質、鉀、磷、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C等營養素。連殼的桂圓還可以加工烘曬成桂圓乾(即桂圓肉),可做為中藥材。其花蜜稱為「龍眼蜜」,是蜂蜜中品質極好者,色澤金黃透亮。 🌸對於大自然的功用:
成長中的桂圓樹可用作風景林和防護林,木材堅固耐久,根、干可以提烤膠。 📣桂圓小叮嚀:
糖尿病患者 不宜多吃桂圓;有 內熱、痰火 的人及 痛風 患者都應該慎食;心煩口苦、舌質偏紅、苔黃者 以及 外感風熱者、孕婦 應該禁用。
➡桂圓屬溫熱食物,多吃易滯氣,因此一次不宜吃太多,每天五顆左右即可。 📢本篇活動轉自:
農村好讚 https://goo.gl/4mPCTU
#樂活營養師:http://goo.gl/6TUdYa 🎌更多桂圓小知識:
#百度 #桂圓樹 :http://goo.gl/ZpWv0y
桂圓小故事:http://goo.gl/zCOmmd #桂圓 #圓滿 #龍眼 #台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發展協
圖片
留言
  • 洪湘茹
    每天只能吃五顆桂圓喔~~~難怪轉角那間甜湯就給五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