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產季蔬果 – 火龍果🎁 現在正值火龍果產季,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來自中南美的水果。火龍果目前於全台各地都有栽種,其中以彰化、台南的栽培面積最大,是主要的火龍果盛產地。 🔔該如何挑選?
#Step1.用手輕摸果實,要挑選果肉結實的
#Step2.用手秤秤果實的重量越重,代表汁多、果肉豐滿
#Step3.看看外表:
  👉紅色表皮必須看起來粗粗並帶些暗紅;麟片則需深綠色。此為熟透的果實。
  👉… 更多若果實為鮮紅、翠綠色鱗片,那則代表果實還未熟透,而綠色的地方若以變為枯黃則表示不新鮮。 #Step4.摸摸麟片是否硬硬脆脆的,若麟片不脆,那及可能是冰過或是放很久不新鮮的 🔔火龍果的白肉、紅肉?
關於紅白火龍果,其實營養價值是差不多,但紅色果肉的火龍果比起白肉,內含有著更多的花青素以及高濃度的紅色天然色素,而這些天然色素有著對人體造血、解毒、清血,以及美容功效。
白肉:果形偏向橢圓形,而且龍爪(果皮上的萼片)較為修長。
紅肉:果形偏向正圓形,其龍爪較短。
➡即『紅肉的果實較圓,白肉的果實較長』(如圖) ☝而相比起來,白色的果肉帶點微酸,不是非常甜,紅皮紅肉的紅龍果,果肉就甜多了。 🔔火龍果的功效:
火龍果可生津止渴,有清熱、利尿、改善便秘等功能。火龍果也有少見的植物性蛋白,與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藉排泄排出體外,達到解毒功用。 ☝而紅白火龍果也有各自不同的功用,請參考下圖。 📖此篇圖文引用網址及更多火龍果小知識:
你知道火龍果的皮更有營養價值嗎?
http://goo.gl/TNEbfJ
好吃的火龍果紅肉、白肉要怎麼分辨?
http://goo.gl/98hGFc
紅芭樂、黃西瓜、白火龍果...水果顏色的營養祕密!
http://goo.gl/ENmfSF #火龍果 #紅龍果 #當季蔬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