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玉玲今天經濟委員會針對美豬議題質詢內容
一、台灣在走向自由貿易的方向須簽定各項貿易協議FTA,目前台灣豬肉品有12.5﹪的保護關稅,所以我國與進口豬肉的價差尚未拉大,未來在簽訂FTA,在這項關稅減半或零關稅,對台灣豬肉來說少了12.5﹪,價格競爭力更差,農委會沒有任何配套措施,等於要豬農自行吸收,政府也沒有任何具體補償方案。… 更多 二、日本簽訂TPP後,養豬產業的損失率評估達100%,目前日本有高達70﹪豬農離開養豬業,僅存30﹪,日本政府對離開的70﹪豬農有完整的補償配套措施,剩下30﹪的豬農,發展優質豬肉,將優質豬肉轉向高經濟出口,若是台灣,農委會補償與照顧豬農的計劃在哪裡?(被犧牲的豬農部分)另一方面,因為過去口蹄疫的問題,農委會是否有任何方式將優質台灣豬推銷出去? 三、食安問題:倘若瘦肉精對人體的無害,科學報告出來我國人才能吃得安心,問題是現在沒有相關報告,基於對台灣人食的安心,我們才不斷強調零檢出,農委會過去沒有主動研究相關問題,只依賴外國研究報告,都讓外國牽著鼻子走。 四、台灣養豬附加產業的沼氣發電、肥料養殖等,前提是在無施用抗生素的豬隻才能使用,本席認為所謂的沼氣發電跟肥料附加產業都是大豬農才玩得起的事情,對小豬農來說,這些都是遙不可及,農委會對小型豬農的輔導與配套在哪裡?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