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關於學姊被市議員拉正,順便cue到我的事情,很多人私訊關心。看完這個存檔影片後,我想講個也許不是很中聽的觀點。 市議員可不可以質疑市長佔用資源自我宣傳?當然可以,要求市府提出補充資料與相關說明,也是天經地義。 民主制度不是選出一個皇帝或英雄之後,就隨便他去。設計出這麼麻煩的制衡系統,就是為了防止弊端的產生。就像摔角比賽一樣,正派與反派都得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市議員對可疑之處要求市府提出說明,沒什麼好囉唆的地方。… 更多 當年花蓮王登上學生聯絡簿的時候,群眾不也提出相同的議論嗎? 但是辦公室主任是否可以擔任此質詢的角色,因為事情牽涉到府會運作的邏輯與默契,我就不太知道規矩是怎樣。但我認為大方向沒什麼錯誤。 至於學姊是被邀請?學姊是不請自來?還是其他。我認為光看影片是沒有結論的,大部分針對這點的批評都是依據各自立場所做的主觀判斷。我覺得沒什麼邏輯,不需要討論。認為學姊被欺負,更是無稽之談,這就是她的工作啊。 最後一點,柯文哲是濫用市政資源做自我宣傳嗎? 我不認為柯文哲在我的直播裡面有直接討論到市政問題。事實上,一開始幕僚建議的採訪大綱是討論生死議題。只是沒想到阿伯不受控制,不願意回答。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但我的直播是發生在晚上九點半,我也沒有收錢或利益交換,你可以說這就是阿伯利用私人時間做的事情而已。所以我覺得無關緊要。 更重要的是,所謂的宣傳有很多種。有直接銷售目的?或者品牌的建立? 所謂的市政宣傳一樣可以分成有推廣的主題,例如世大運。或者建立對市政府行政效率的好感,例如一日幕僚。 「被喜歡」這件事情在行銷上來講本來就很重要,因為「被喜歡」,說的話才有影響力。不論是在推動公宅或者其他重大議題,被信任與被喜歡的市政府才有更大揮灑的空間。 市議員跑紅白帖,送車,排解一些狗屁倒灶的糾紛,難道就不是為了獲得更多的好感嗎? 現任市長在競選連任時擁有優勢,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有沒有濫用優勢,是市議員可以質詢與討論的議題。 不過我也不覺得市政宣傳就是拍個爛廣告請市民注意交通安全而已。相較於傅崑萁把自己印刷在學生聯絡簿上,一日幕僚或者上我的直播,把自己或者市政日常讓市民更加了解,不是有意義很多嗎?
圖片
留言
  • 迪萱鍾
    傅國王縣長下台後,假離婚的皇后又要上臺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