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悅讀田園樂】
國家圖書館的開心農場—FUN農園 在乍暖還寒的初春,綿綿細雨無聲地滋潤了萬物,處處都展現春回大地的生機,國家圖書館的開心農場—FUN農園,也在大家的期待下,悄悄地開張了。… 更多 近幾年食安議題激起一般大眾對食材安全的危機意識,本館同仁也常在午餐時刻分享各種食安的常識及愛護地球的環保觀念。「國家圖書館FUN農園」小組就在幾位有共同理念的同事間成立了,一方面思考著如何利用辦公場所的閒置空間,創造可食地景,動手自己種安全有機食物的「國圖開心農場」,另一方面也期待推廣「食農教育」。 藉由動手做,挑起對入口食物如何產生的注意,也作為一個關心環境與生態的起點,更創造開啟大家對環境(地球)友善的契機。 FUN農園規模不大,設施也是利用報廢的設備修改為栽種盆,提供館員認養種植蔬果,賦予原本報廢的設施新的生命。FUN農園期待大家的努力和鼓勵,有一天它必會發芽茁壯,不僅能綠化館舍,增添本館風景特色,並能改善城市中的「水泥森林」,為營造舒適的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未來更希望能從FUN農園出發,辦理各項結合閱讀的活動,如:主題書展、月刊專欄、主題講座、活動報導等,使小小的農園展現無限的創意及活力,在都市中產生永續發展的綠色能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