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從餐桌認識食材與產地」研習 拉近產地與消費者的距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強化地區農特產品與消費者之鏈結,促進農產業朝六級化發展,於 11 月 10 日在 宜蘭縣旺山休閒農場舉辦「從餐桌認識食材與產地 - 綠色友善餐廳推廣研習」, 吸引 花蓮及宜蘭的 有機農民、 青農、家政班、原民特色餐廳 及 有意從事或瞭解綠色餐廳的農友參加。
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長徐煇妃表示,… 更多 透過地方綠色餐飲理念之推動,強化產地餐桌之經營管理模式,結合有機農特產品及有機休閒產業之發展,將可創造農村就業機會,活絡農村經濟之成長。
花蓮農改場表示,透過產地餐桌平台的推廣,餐飲業者能得到最新鮮的食材、降低食物里程,並在產地餐桌上提供生產者資訊,推廣給消費者認識,讓消費者能夠從餐桌認識食材與產地。不僅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全健康的食物,更為在地農民拓展新的銷售通路、增加農民收益。並更進一步與農業連結,成為生產與消費者的溝通平台。
花蓮農改場表示,研習課程包括「有機之心美食餐廳之推動」、「從水果旅行看產地餐桌之推動」及「產地餐桌推動之經驗分享 - 旺山休閒農場」等,聘請了宜蘭大學黃璋如教授介紹如何加入及經營有機之心美食餐廳;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曾嘉汝秘書指導如何透過水果旅行推廣產地餐桌;旺山休閒農場林致頡經理分享如何經營與行銷產地餐桌與地方特色。
透過課程的研習,讓農民及業者認同 綠色餐廳 的理念,學員除了對開發 在地食材與 投入 產地餐桌 經營有信心外,也學習到如何經營與行銷 產地餐桌 及地方特色,以符合消費者對在地農村的期待,希望花蓮農改場能多辦相關研習。想得知 更多開課的訊息, 可以透過花蓮農改場官網加入 Email 聯繫網絡,或手機下載「花宜農情 WAY 」的 APP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