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我們平鎮龍岡最具特色的『龍岡米干節』要開始摟~
民國四十二年,有一支英勇的國軍士兵,歷經動亂與顛沛,攜家帶眷從千里之外的滇緬邊境撤退 ,落腳於桃園龍岡的「忠貞新村」。「忠貞新村」的官兵多為雲南人,而家眷多是雲南少數民族姑娘, 加上巷弄裡滿滿的雲南小吃,街市上充斥著各樣 的雲南特色蔬菜及香料,讓整座眷村瀰漫著濃濃 的雲南味。
『龍岡米干節』也是雲南在地文化的活動,米干節以米干爲主軸,雲南少數民族節慶爲基底,結合美食攤位、DIY體驗、主題講座、打歌文化、文物展出、裝置藝術展示、歌舞表演等精彩內容,透過米干節完整展現了龍岡地區的雲南人們保存美食和深厚的文化內涵外,這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文化活動。鄉親們可以趁著假日一同去參加體驗看看喔!
超連結 RICENOODLEFESTIVAL.TYCG.GOV.TW

2016龍岡米干節

歡迎到2016年龍岡米干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