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台灣的水泥業挖取國土 ,用炸山毀林的方式賺取利益,已經超過半個世紀以上,環保團體也不斷礦業橫行的作為提出批判。新政府上台後,環保署署長承諾要解決這個問題,上週二高志鵬委員也宣告這會期一定會排審並修訂礦業法。 這個禮拜一經濟部答應我的提案,凍結未來半年的礦業延展審查,等待礦業法的修正。卻早在上週二開後門讓亞泥新城山礦區的案子草草過關,讓這個六十年來從未環評的礦場再延二十年。… 更多 同樣是水泥業,嘉新水泥在南澳與和平的礦區,礦業用地分別只有0.85與4.45公頃,從申請展限到核准花了22與26個月。亞泥在太魯閣的新城山礦區,用地高達185公頃,更涵蓋環境敏感區與土石流潛勢溪流,卻只花了3.5個月。 為此,我今天早上出席了地球公民基金會與 Wild at Heart Taiwan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辦理的記者會,抨擊經濟部礦務局包庇徐旭東,讓亞泥規避即將到來的礦業法修正,要求政府撤銷給於亞泥的展限處分,並加速進行礦業改革。
圖片
留言
  • 李界煌
    恢復榫卯工法,可創造比現在更好的就業機會!是政府沒有努力!

    全面揚棄水泥建築,才是人類之福,水泥建築是人類傲慢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