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勿枉勿縱,止於至善--蘇治芬對土庫農會選舉的幾點聲明】 針對檢調偵辦雲林縣土庫鎮農會農會總幹事及代表候選人涉嫌賄選案件,本席首先對於檢調積極偵查之動作給予肯定,但有以下幾點回應: 1.希望檢調偵辦案件能夠毋枉毋縱,不錯放也不冤枉。
希望檢調偵辦案件不要選擇性辦案,過程中不要有誘導訊問之情事發生。同時也應該秉持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不要在偵查終結前就急著把消息放出來,造成大眾不必要的誤會。 2.雲林人都知道過往選舉賄選案,都是國民黨及張家樁角被查獲、起訴並定罪的人多。 如今用記者會的方式,張麗善等國民黨籍立委「作賊喊捉賊」的行徑,相信社會各界自然會有評論。… 更多 3.目前部份媒體以捕風捉影、道聽途說的方式自己下結論,並且提及部分「案情」,因涉及司法證據的可靠度和法律認定,對此,本席持保留態度外,並呼籲在偵查、審判未果時,媒體不宜過度解讀,以免有失公允。 4.依據「水果政治學」一書所述,接下來的全國理監事選舉大戲,是農會綁樁賄選的高潮。按該書中104頁所述,對於之後張永成競選全國農會總幹事是否涉及賄選,檢調也應佈局蒐証、詳加調查。
(依往例總幹事負擔7成賄金、理事長2成、常監1成) 5.最後本席仍鄭重呼籲司法機關,張永成(原張永福)的前科重利罪,是否涉及偽造文書及全國農會總幹事資格疑義問題,也應該速給台灣人民一個交待。 6.張榮味前縣長涉嫌林內焚化爐貪污治罪刑期八年,已經高等法院「更四審」,今拖延十數年,本席以為司法機關除了保障人權,也應有所作為並依法懲處犯罪,並儘速定讞,以期恢復人民對司法的信任。 7.張家這一群人平日在地方作威作福,已經到了天所不能容、人所不能忍的地步。在此誠心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助紂為虐,繼續幫張麗善、張永成、張榮味等人背書。
留言
  • Fu Huang
    這些人都是要權力·銭的作怪,就送進監獄吃牢飯吧,喜歡亂講就讓她去講,好讓更多人知道她他們的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