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思瑤,選上立委不簡單,我都有替妳拉票喔!台灣要交給妳們年輕人了。」 這是今年7月17號民進黨全代會,王拓阿伯給我的鼓勵。
沒想到,這是王阿伯給我最後的ㄧ段話。 稱呼他為阿伯,是因為她的女兒與我是國中同班同學。
青春時期,得知同學的爸爸就是王拓(當時知名的黨外異議份子),對於我這個從小看黨外雜誌長大的孩子,心中總是敬仰,也因此與怡之特別要好。(王委員ㄧ雙兒女,名喚醒之、怡之,寓意深遠的名字)。… 更多
進了政治圈工作後,每回與王阿伯聊天,總會談到讓她驕傲的寶貝女兒。 王拓阿伯家住外雙溪,是我選議員時的選區。選舉期間,我固定清晨會在外雙溪自強隧道口拜票。
車來車往,我無法ㄧㄧ留意到車流中的人們。
但每次與王委員碰面,他都會對我說:「很認真哦!我都有看到妳在路口拜票。女孩子家,要防曬啊。」
這樣的關心,不只是職場前輩對後進的鼓勵而已,更有著如父般的貼心、溫暖。 正直!剛毅!情義!
多年來,有幸有這樣ㄧ位如父如師的前輩,引領指導、關心疼惜。 哀慟!不捨!王拓阿伯,願您在天堂,當個自在快意的天使。 您深愛的台灣,就放心交給我們吧!
圖片
留言
  • Pipi Toto
    高雄市仍然繼續在強徵民地.拆別人合法房子.而果菜市場的爭議已明顯不法...畢竟果菜市場是民營..怎能強徵民地給民營果菜市… 更多場使用.....【毋忘大埔、原地重建】事件

    希望所有關心區域發展的朋友,可以透過高雄果菜批發市場歹戲拖棚了四十三年的徵地爭議,重新正視市場在都市發展的定位,以及政府在徵收私人土地過程中合法合理合乎人權的重要性。

    第一個是主新聞,分為上下兩集:
    高雄果菜市場徵收衝突(1)爭議四十年,市府堅持了斷。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7265/
    高雄果菜市場徵收衝突(2)拆屋為了誰的願景?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7272/

    希望大家集合力量幫助他們…向不公不義之事發聲…保護被傷害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