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小琉球綠蠵龜5/1起上岸產卵 航運業者加入東琉線、鹽琉線營運 小琉球孕育豐沛的海洋生物,其中被列為一級保育類動物的綠蠵龜更是海上嬌客,在小琉球海域活動的綠蠵龜約上千隻,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間會利用夜間爬上岸,在中澳沙灘等處產卵,待卵孵化後游回海洋。近年來屏東縣政府將中澳沙灘部分區域劃入保護區,早上8點至凌晨5點間,禁止遊客或居民進入,以避免人為干擾綠蠵龜產卵。… 更多 因應近年小琉球觀光日益興盛,去年7月開通鹽琉航線後,屏東縣政府刻正向中央提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建設計畫,爭取建置跳港遊憩轉運站,並在港區規劃海洋廣場、觀海平台等設施,預計2年內完成。除現有業者外,另目前藍白航運股份有限公司及大福琉球航運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籌設取可,未來相關程序完備後,預計分別投入東港-琉球及鹽埔-琉球航線經營。
(照片分別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屏東縣政府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