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今天下午立法院來了一群稀客,是來自離島蘭嶼的鄉長夏曼迦拉牧為了蘭嶼的基礎建設,化被動為主動,特別率領19位蘭嶼鄉公所及村長等成員飛到台灣來向各部會深度對話。 天麟、Kolas… 更多 Yotaka委員及林靜儀委員特別召開「永續蘭嶼行動計畫協調溝通會」,就蘭嶼的「遊客總量管制」、「交通費加增垃圾處理費」、「環島公路整修」、「污水處理」等議題,讓各部會與蘭嶼鄉公所面對面就預算面、執行面進行很深入的探討。經過這次的會議,大家知道蘭嶼受限於地方政府層級,許多建設都無法自行發包或提案,而且預算少的可憐;天麟責成行政院東部辦公室與國發會必須建立「蘭嶼專案」與各部會密切聯繫,並訂定兩個月後再繼續追蹤進度。 小英總統對原住民族權益至為重視,要以總統府的高度處理原民轉型正義的議題。天麟認為達悟族人的蘭嶼,可成為重要的典範。 蘭嶼鄉東清教會的張海嶼牧師說,蘭嶼是個如同寶石般的島嶼,應該要讓蘭嶼成為原住民文化發展的重鎮,讓大家想到原民文化就想到蘭嶼,對於蘭嶼的永續發展,今天只是開始,我們還要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
  • 呂中健
    國營企業全面民營化,就不會天天吵糖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