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蔡英文:透過公投,以選票決定自己的前途】 / 2010-05-20 為響應「ECFA公投行動聯盟」今(20)日下午起一連三天舉行的「上街頭、要公投」群眾靜坐活動,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於致詞時表示,今天大家坐在這裡,其實只有一個很卑微的希望,就是ECFA的簽訂牽涉到台灣的前途、台灣的未來及下一代的問題,所以ECFA必須要公投。… 更多 為什麼人民需要公投?蔡英文主席指出,因為人民對總統缺乏信心,這位總統二年以來除了跳票,也沒有給人民一個信賴的感覺,而且他的六三三政策沒有兌現;甚至我們聽不到、摸不到、也感受不到,至今我們感受到的只有失業、財政惡化及社會對立。蔡主席並質疑,馬總統說簽了ECFA要開啟台灣的黃金十年,但他的黃金十年要從哪裡來? 蔡主席說,即便有黃金十年,但這個開門的鑰匙卻是放在中國手上,中國不是一個民主國家、也不是市場經濟的國家;他們對台灣更是充滿政治野心,因此我們絕對不能把前途放在中國手上。 此外,蔡主席也特別讚許現場的台灣救國軍,並強調這些人是社會各階層中非常有成就且專業的人,甚至他們覺得自己對台灣下一個世代是有責任的;因此,就是這樣,才能展現人民最卑微的心願,更重要的是展現出我們堅定的意志力,讓台灣的民主往前走,且更要透過公投,以手中的票來決定自己的前途。 最後,蔡主席提到今天是五二○,但看報紙卻感覺馬總統的心情好像不錯,因為近來有幾個數字讓他感到高興;不過,她質疑,為什麼人民感受不到洛桑管理學院(IMD)的競爭力提升,主要原因是人民看不到就業機會,甚至我們感受不到國家財政有改善,反而是越來越糟。 對此,蔡主席強調,這個競爭力的提升,也越突顯社會對立的嚴重,因為這個政府講究的是財團、是大企業的利益,卻忘掉了社會和諧與貧富差距問題、忘掉了嚴重的失業問題,這種並不是我們要的競爭力。蔡主席說,人民要的競爭力是可長可久的,是要有就業機會、跟環保、社會和諧是有分配正義的;因此,我們的社會才不會有貧富不均的問題,大學畢業生不會找不到工作、中年人不會憂慮失業、老年人更不會憂慮沒有人可以照顧他們,這才是台灣社會競爭力的開始。
超連結 DPP.ORG.TW

蔡英文:透過公投 以選票決定自己的前途

為響應「ECFA公投行動聯盟」今(20)日下午起一連三天舉行的「上街頭、要公投」群眾靜坐活動,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於致詞時表示,今天大家坐在這裡,其實只有一個很卑微的希望,就是ECFA的簽訂牽涉到台灣的前途、台灣的未來及下一代的問題,所以ECFA必須要公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