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宜蘭黃金柑健康上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整合正確用藥及合理化施肥,於宜蘭主要產區建置「金柑健康管理生產體系」,輔導吉園圃產銷班生產安全無農藥殘留、大果質優的金柑果品,健康上市囉! … 更多
花蓮農改場於宜蘭礁溪、員山等主要金柑產區建置「金柑健康管理生產體系」示範區,定期辦理金柑健康管理講習會,針對各時節病蟲害及植株生長狀況,給予有效的病蟲害防治及施肥建議,以亞磷酸取代部分農藥防治金柑疫病,以藍色黏板等非農藥防治資材防治薊馬。針對東方果實蠅防治,結合合作社、農會輔導之產銷班及鄰近果園進行區域共同防治,是目前全台有效監測及圍堵東方果實蠅繁殖的成功案例之ㄧ。
政府相關單位重視食品安全問題,與縣府、地方農會及合作社深耕輔導農友取得吉園圃、產銷履歷及有機等相關驗證,自 101 年金柑品質評鑑競賽開始納入農藥殘留檢驗, 105 年配合宜蘭縣政府推動「宜蘭嚴選」,加強金柑之用藥管理、宣導及農藥殘留抽查,要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金柑」是世界上為數不多 可以連皮吃的柑橘類水果,果皮甜且富含 維他命 C 與 類黃酮化合物等成分 。經 細心照料,所生產的高品質、無農藥殘留的金柑鮮果,富含營養又不用削皮,正適合現代忙碌的消費者食用。 從 傳統的「金棗糕」加工蜜餞,逐 漸 轉型為高品質鮮食水果 , 並 拓展成為礁溪各大飯店冬季的迎賓禮水果,目前更穩定供貨給里仁、主婦聯盟、全聯等通路銷售。
金柑一年可開花多次,果實可自 11 月開始採收至隔年 2 月左右,配合花改場所推動的「金柑健康管理生產體系」,期能創造「生產者健康、消費者安心、產業發展有活力」的三贏局面。有興趣的消費者可直接向宜蘭縣農會( 03-9385963 )、礁溪鄉農會( 03-9882033 )、員山鄉農會( 03-9222161 )、蘭陽金柑生產合作社( 0933-985586 )等洽詢及訂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