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145,215 個讚 · 2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g0v:開源協作,改造社會 採訪/邀約:g0v-talks@googlegroups.com 加入聊天室:http://join.g0v.tw/...
貼文
博物館開放文化資料,邀請各界創意人才加入文創與文化復振的行列。
 
Museum open cultural sources, inviting all source of creative maker join the cultural creativity and cultural renaissance.
 
感謝「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支持 g0v Summit 2016
官方網站:… 更多http://www.nmp.gov.tw/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簡稱史前館)是台灣首座國家級考古學博物館,結合康樂本館的建築與展示,以及卑南文化公園的遺址現場,共同為大眾開啟通往臺灣史前和當代原住民與南島文化的世界,期望經由博物館的研究、收藏、展示及教育功能,促進大眾對臺灣史前文化的豐富多樣性,產生更為深刻的認識與感受,讓人們更珍惜、尊重這片土地上綿延不斷的自然與文化生命。
 
史前館於 105 年開始推動「智慧型博物館」,導入電子票券系統、數位互動展示系統、智慧 APP 導覽系統、智慧文物修復系統、智慧文創系統及雲端應用資源整合系統,並開展 open data、creative commons 的機制, 提昇以觀眾為主體的服務品質,強化全方位的「文化學習」與「文化旅遊」服務,營造一個友善及有趣的智慧型博物館園區。
圖片
留言
  • 陳世緯
    有興趣的朋友請找我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