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委員會第一天,全力為鄉親把關、監督施政!」 今天立法院進行各委員會質詢議程,孟楷做好準備要求各部會首長實問實答! #交通委員會… 更多: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四天連假及國慶連假,要求交通部確實做好疏運措施,務必縮短民眾返鄉團聚出遊塞車之苦,同時對於立法院預算中心調閱15家交通部投資事業官派董事薪酬,發現高鐵董事長每次在自家公司大樓開會都可領新台幣8000元車馬費,光今年上半年就領了12萬元。林佳龍部長也在我的追問下承諾,兩週內完成檢討報告「不該領的一塊錢都不能領」。 #外交委員會: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衝撞船艏我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要求政府必須盡到保護漁民的責任並要求外交部一旦釐清錯在日方,絕對要協助漁船索取賠償跟道歉,也獲得吳釗燮部長當場承諾會追究到底! #財政委員會:振興券問題也在財政委員會提出,當初花大錢做數位開發,結果只有8%的民眾選擇使用,與六月時號稱會有一半的民眾選擇的期望落差巨大,這樣的預算編列是否過於浮濫?最後提醒主計總處主計長,振興券追加的三百多億及其他部會的追加與否,財政紀律一定要尊重,人民的血汗錢、納稅錢不能這樣亂花。 #經濟委員會:經濟部開放瘦肉精,國防部、教育部、體育署唱反調,更加顯示出政府多頭馬車,拿人民的健康開玩笑!質詢經濟部在過去的談判中,是否曾向美國表示台灣人不吃瘦肉精,經濟部跳針回應開放瘦肉精才能談判,但除了美國政客發推特,美國貿易代表署卻毫無反應,要求經濟部絕不能再為了遙遙無期的貿易談判,逼迫學生、軍人、運動員吃美豬。 新的會期持續地替人民錢包把關,也會堅持理性、專業的態度來問政,認真做、用心拚,為鄉親服務,努力到底!加油! 新聞相關:… 更多
圖片
留言
  • 黄麗鶑
    韓總那句話最對(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這不是大家最祈望的嗎?不要聽到打雷或放炮就以為對岸打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