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活動剪影】#春天讀詩節 追尋:想像力如何在詩中馳騁 國圖的楓香道上在春天有一條詩路,3月5日諸多讀者到國圖參加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兼任副教授羅智成主講:「從蝴蝶湯到透明鳥:詩與想像力的親密關係」講座。「蝴蝶湯」、「透明鳥」創作源起於小朋友間的對話,想像是本能,無所不在的想像,就有無所不在的創意。羅智成於演講中一一剖析文字、語法、結構、構想、思想的表現、詩的本質與詩人破格等不同面向,透過詩的種種表現,帶領讀者探索想像力的特質、意義。這是一場「知」與「感」的過程,演講內容充滿洗鍊哲思,希望藉由這些詩作的引導帶領讀者領略詩歌之美,並從中獲得閱讀的喜樂。
,歡迎大家報名參加:「上窮碧落下黃泉:想像力如何在詩中馳騁」系列講座,一起歌詠歡唱春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