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農業工作辛勞及收入易受天候影響等因素,導致國人從農意願較低,造成缺工問題。勞動力發展署為促進國民就業及協助紓緩農業缺工問題,經多次與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研商,規劃推動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 更多 民眾只要符合失業期間連續達30日以上、非自願離職或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評估推介等情形之一,且不具農保身分,經用人單位錄用後,即具備擔任本試辦計畫農務人員的資格。農務人員除了協助農戶從事農務並取得工作薪酬外,另由勞動力發展署提供每月最高8,800元的就業獎助及每月最高2,000元的交通津貼等相關補助,以農務人員每月工作22天、日薪1,200元試算,每月所得至少可達3萬5千元以上。 詳細資訊:
http://www.ey.gov.tw/UnitRSS_Content.aspx?n=8092BD84714005C0&s=9DFD946B6F7B71F8
#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
超連結 EY.GOV.TW

行政院全球資訊網-部會新聞

勞動部「人才列車」將啟動,首發自105年1月1日起推動「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運用就業獎勵鼓勵國人投入農業工作。農務人員除了協助農戶從事農務並取得工作薪酬外,另由勞動力發展署提供每月最高8,800元的就業獎助及每月最高2,000元的交通津貼等相關補助,以農務人員每月工作22天、日薪1,200元試算,每月所得至少可達3萬5千元以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