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讀饗幸福-104年閱讀習慣調查報告暨楷模表揚典禮」見證臺灣閱讀力起飛 國家圖書館自民國100年起,每年發布我國公共圖書館讀者閱讀情形分析與統計,獲得各界高度關注。今(105)年持續規劃辦理104年之統計調查,並於3月3日(星期四)上午在教育部舉辦記者會公布各項結果暨表揚104年借閱楷模,擴大閱讀標竿之學習效果。… 更多 教育部吳部長特別撥冗蒞臨會場和大家分享臺灣民眾閱讀力躍升之成果;他表示閱讀教育是教育部的基本工作,分別由各級學校及公共圖書館扮演積極角色。參加記者會逾150位楷模及陪同家屬紛紛把握良機與部長合照,部長親切和藹的一一接受他們邀請,成為記者會中最受歡迎之貴賓。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黃司長致詞表示,各縣市推薦之楷模從4歲到78歲,足見閱讀已成為全民運動,蔚為終身學習之風尚;她也感謝各地圖書館與教育部共同努力,使全民能夠在圖書館場域利用館藏增廣見聞。 本館曾館長向全國媒體及在場來賓說明104年臺灣閱讀力大幅躍升;無論是進館使用人次(成長2%)、借閱圖書人次(成長9%)、借閱冊數(成長9%)、網站查詢人次(成長6%)、辦證人數(成長11%)及電子書使用人次(成長35%)等,都比民國103年增加了很多,顯示教育部、國家圖書館及各級公共圖書館在推動相關公共政策上獲得具體績效;另外,各年齡層參加表揚典禮之六位楷模冠軍,他們104年借閱冊數皆逾1,000冊,每人每天平均閱讀9冊圖書,效率驚人。 臺北市士東國小學童及幼兒園小朋友的兩個表演節目寓教於樂,獲得全體逾230位來賓及媒體記者之讚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