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仙履蘭在分類學上屬杓亞蘭科,有80餘個原生種,但屬瀕臨絕種的植物,因此《華盛頓公約》規定只有人工培植的仙履蘭可以進行販售,但嚴禁採集野生的仙履蘭。 只是傳統仙履蘭培植的技術受到限制,導致品質規格不一、供應數量稀少,讓蘭花市場只能任由蝴蝶蘭一枝獨秀。 不過現在農改場研發出一套特定的「組織培養基」,內含植物荷爾蒙及養分,能引誘仙履蘭的側芽進行無性分生,「所以複製出來的仙履蘭基因都和母株一樣,能在同一時間開花,也會開出一樣的花。」 目前該技術僅移轉給一位桃園農友,而非屬單一授權,因此只要有興趣的業者都能申請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0548/
#仙履蘭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色彩斑斕仙履蘭 突破繁殖技術 開放授權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以往只能野外種植的仙履蘭,現在突破繁殖技術,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以組織培養技術,突破既有仙履蘭無法量產規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