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145,215 個讚 · 2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g0v:開源協作,改造社會 採訪/邀約:g0v-talks@googlegroups.com 加入聊天室:http://join.g0v.tw/...
貼文
【一百年後走黃磚路:重塑傳統非政府組織之旅|立陶宛講者 Sergejus Muravjovas 會前採訪】
 
「新世紀NGO補完計畫」:老派的非政府組織,如何徹底改變身份、成功擴大推廣,並在資料與線上工具的幫助下,變得欣欣向榮?一路走來,歷經了多次的成功和失敗,立陶宛透明國際(TI)如今已家喻戶曉,觸及了超過半數的業者和五分之一的國民。在他們持續鼓勵改變的宣傳工作下,愈來愈多的立陶宛人能夠成為國家的主人。
 … 更多
TI 成功結合了公開的資料、程式團隊的專業,和公共宣傳的策略:
 
o 藉助國會監督網站,確保立陶宛政治更大的透明度。
o 透過 www.stirna.info 即時更新訊息、喚醒公眾意識,對媒體資方展開問責。
o 藉由 www.parasykjems.lt 的幫助,鼓勵人們尋找並聯繫民意代表。
o 協助立陶宛法院開放給大眾,並成為全國第一個公佈法院和法官表現與資料的機構。
o 藉由 www.atvirasteismas.lt 追蹤當地政客的利益關係。
 
在 2015 年,經過所有這些工具相結合,TI 已經幫助超過 10 萬人(立陶宛人口的 4%)進行主動參與,在日常生活中要求更大的透明度。隨著每年關心民眾的數量與 TI 合作夥伴不斷增長,我希望我的故事能夠激勵大家,運用探索創新方式去創造真正的改變,並提醒決策者和公民,科技可以為民主帶來怎樣的轉變。
 
▻ 5/14 12:00-12:30 [R1] 一百年後走黃磚路:重塑傳統非政府組織之旅
▻ 現場有即時口譯!中翻英,英翻中都通噢~
… 更多
超連結 YOUTUBE.COM

g0v summit Hangout with Sergejus

Questions for the interview: * Say Hello and Tell us about yourself and your organization! * How you start the idea to make change on TI? * What's the diff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