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過去台灣的咖啡品質從栽培到製程都不佳,尤其2013年古坑咖啡慘遭果甲蟲蛀蝕、產量銳減2成,許多農民簡直「聞咖啡色變」;而在製程方面,台灣普遍照搬外方法來精進品質,卻缺乏因地制宜的技術。 「一般咖啡多產在赤道、高溫、高日照的地方,所以日曬時間充足,」但台灣位於北迴歸線處,陽光強度、日照時數不同,需要利用乾燥機來輔助發酵、妥善掌握發酵的時間點。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80169/
#咖啡 #古坑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國姓好咖啡驚艷 CQI認證奪台灣冠亞軍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看好國內超過600億的咖啡市場,近年農委會也不斷推廣咖啡作物,但不少咖啡烘焙業者認為,台灣咖啡從栽種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