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立法院於 14日三讀通過「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 5 條修正案,將農會會員與非會員參加農保之資格條件及審查程序調整為一致性標準,將農保實施以來的沉苛予以解決。 修法後,農會會員與農保資格不再相互連結,將可務實解決農民因農保加保身分差異而衍生之爭議,例如:農會自耕農會員將農地贈與不同戶子女,其農保權益仍可獲得保障;農會佃農會員另承租農地耕作,無須連續經營滿 1 年即可參加農保。 http://www.coa.gov.tw/show_news.php?cat=show_news&serial=coa_diamond_20151214140616 #農民健康保險條例
超連結 COA.GOV.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立法院三讀通過「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5條修正案 使農民參加農保之資格條件及審查程序更為周延與務實

  立法院於今( 14 )日三讀通過「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 5 條修正案,將農會會員與非會員參加農保之資格條件及審查程序調整為一致性標準,將農保實施以來的沉苛予以解決。農委會表示,對於本次修法能順利通過,除感謝內政部努力擬具修正草案外,立法院各委員對於本修正案的肯定與支持,及農民與農民團體從旁推動,亦功不可沒。   農委會說明,現行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分為農會會員及年滿 15 歲以上實際從事農業工作之農民兩種,因加保身分差異,其資格條件及審查程序有所不同,而引起爭議。本次修法通過,使農民參加農保資格一致化,農保被保險人資格不再由各自不同法規規範,參加農保僅有一套標準,不論農會會員或非會員,只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