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海口地景串連-椬梧濕地、台西海口生活館】 台灣西海岸有美麗的沙灘,也有不同的農漁村地方文化。雲林海縣四鄉鎮:麥寮、台西、四湖、口湖,在地人簡稱『麥台四口』。雲林海線獨特的個性和在地產業人文長期以來被忽視,例如口湖多樣態的養殖漁業、全台主要的鰻魚養殖地、全台重要的蚵苗供應地等,在貧瘠之地孕育出李萬居民主前輩、生命鬥士鄭豐喜等,值得人們ㄧ次又ㄧ次去接近、認識這些人物的生命精神和經驗。… 更多 這次(3/7)邀觀光局走訪雲林,盤整雲林海線觀光資源現況,從自然場域和風土角度串連海口地景,介紹國境之西的生態與人文,我期待觀光局不要扁平式思考,要以更寬闊的視野提出雲林海邊觀光資源與產業的整合方案。 幾年前,我曾造訪瀨戶內海藝術祭,在荒僻的海邊舉辦大地藝術季,每3年ㄧ次的藝術活動,已成為國際藝術盛事,也創造出年輕藝術家進駐的機制。藉這次會勘機會,重新反省與海隔絕的海堤文化,盤整雲林海口地景。在關心產業與觀光出路的同時,將椬梧濕地、李萬居紀念館、海口生活館串連,珍視地方的調性,經營出ㄧ塊保有與生命土地對話的人文生態場域!
圖片
留言
  • 李國豪
    感謝蘇立委替麥台四口所作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