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為何美國可以配合別人禁用瘦肉精,台灣就要吞下去?中華民國主權在哪裡!」… 更多 國民黨的強力要求下,蘇貞昌院長與相關部會來立法院進行「開放含瘦肉精美國全豬全牛」專案報告,對於政府不斷狡辯台灣民眾不吃美國豬、美國豬不好吃,企圖淡化錯誤的開放決策,孟楷直接請辦公室同仁準備台灣豬跟美國豬,看看官員們吃不吃得出來?如果現在連沒有瘦肉精的美國豬官員們都不願意試吃,那為什麼要讓台灣民眾吃美萊豬?更何況如果連川燙的美國豬肉都無法分辨,未來民眾最擔心加工的、加佐料的,真的能標示清楚讓民眾吃得安心嗎? 今天的質詢還有兩個重點: 第一、 有醫師報告瘦肉精會積在內臟,造成有心血管、慢性病的患者,延長毒素曝露的時間,還可能讓思爵失調症、躁鬱症患者病情加重,甚至提高癌症轉移風險達22倍,這些做開放萊豬決策的政府官員知道嗎?而衛福部有掌握資訊報告總統院長請他們三思嗎? 第二、 美國三大肉品商為了滿足中國大陸與其他瘦肉精禁止國的市場,從2018年起就配合零檢出政策禁用瘦肉精,結果中國大陸都可以不吃,蔡政府卻要國人吃美萊豬嗎?當台灣是「細漢ㄟ」嗎?為何我們不能要求比照辦理呢! 今天的質詢可以證明行政團隊對於開放美萊豬沒有準備向國人好好說明與溝通,對國人健康風險評估、對豬農畜牧產業影響分析也付之闕如,該捍衛食安的官員都沒有做好自己的職責,捍衛食安拒絕瘦肉精。 認真做、用心拚,孟楷與全民永遠站在一起,繼續堅持向開放瘦肉精的政府說不!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