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天麟今日與劉世芳委員共同召開「高雄市立中正高工爭取體育用地」協調會。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財政局副局長曾美妙、法制局專委丁麗仙、都發局總工程司張文欽等親自與會,與台糖及軍備局充分對話。… 更多 中正高工體育用地土地地權分屬高雄市政府、國防部軍備局及台糖公司所有,多年來已經成為高雄市民重要的生活休憩之場域,「八一石化氣爆」後更成為當地收容中心及避難中心,與周遭生活圈密不可分。中正高工校方、校友會及眾多市民發揮社區主義精神,透過連署、公聽會等公民運動要求「原地保留」。 經陳菊市長「原地保留」的宣示與天麟等委員的努力,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已決議暫緩催繳,讓台糖、軍方與市府再充分協商。 今日的協調會議,就「原地保留」的三贏方案充分溝通,逐漸趨近共識。期許在最快時間內達成長治久安的結論。 我們會繼續努力,加油!
圖片
留言
  • 楊鈺池
    新聞解析:韓國政府強力主導中央銀行,提供銀弾給兩家政策銀行分別是韓國輸出入銀行與韓國開發銀行,提供融資給造船公司與船公司… 更多,否則會動搖國本,特別是造船業屢次遭到中國低價搶生意,再加上航運市場不好,使得韓國造船世界第一的輝煌紀錄受到挑戰。韓國制定船舶企業投資法鼓勵擁有一艘船以上船公司設立船舶投資公司,提供給中小企業融資造船。韓國在釜山設立船舶金融交易中心,將韓國海洋水產部和韓國海洋水產開發院南遷到釜山,希望參考新加坡、香港與上海港發展成航運金融交易中心。反觀高雄港除傳統船舶、造船、石化儲油區之外,好像要發展成船舶金融中心好像困難重重,更不用說發展成類似倫敦海事群聚中心,希望小英政府上台能夠多關注航運業發展與高雄港成為海事群聚中心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