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不當黨產,還財於民】 今日內政委員會續審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在確認昨日開會之議事錄時,國民黨對議事錄有意見卻未提出書面(註1),僅以暴力抗爭、暴力杯葛的方式試圖搶下主席的麥克風,最後在召委依循議事規則,進行散會動議表決散會後(註2),仍不明就裡,指責民進黨鴨霸強行散會。… 更多 倘若國民黨有認真研讀議事規則,就會知道民進黨所有的程序都是依著立法院議事規則進行。身為在野黨,卻連議事規則都搞不清楚,甚至在昨日委員會逐條審查討論時,會議尚未結束就全體離席。 這種不思改革、放棄審查、辜負人民寄託的在野黨,天麟除了失望之外,也想向國民黨喊話;內政委員會審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是善盡職責、不辜負人民的託付,國民黨的任何杯葛、任何暴力、任何的消極不作為,都會在歷史上被記上一筆。而今天在內政委員會上,天麟在主席台前肉身阻擋的不只是意圖阻擋會議進行的國民黨,更是捍衛台灣人民的權益、捍衛台灣遲來的公平正義。 (註1):立法院議事規則第54條
每次院會之議事錄,於下次院會時,由祕書長宣讀,每屆最後一次院會之議事錄,於散會前宣讀。
前項議事錄,出席委員如認為有錯誤、遺漏時,應以書面提出,由主席逕行處理。
(註2):立法院議事規則第26條
議事日程所列之議案議畢,或散會時間已屆,主席即宣告散會。
會議進行中,出席委員得提出散會之動議,經十五人以上連署或附議,不經討論,由主席逕付表決。
圖片
留言
  • 蘇志元
    趙委員,要小心喔這個如狼似虎的查某,很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