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現場】
 
過去我們習慣與人競爭;接著,我們聽聞勞力職容易被科技如機器人取代;現在,人工智慧甚至讓白領階級岌岌可危。
 
長期關注人工智慧的美國學者 Martin Ford 在新書《被科技威脅的未來》中提到,未來許多需「人腦」的工作都將被取代。 「可以說,那些需要社交技巧和溝通能力的『人性化』工作,就相對更有競爭力。」
超連結 PANX.ASIA

在考慮轉職?那也該考慮如何面對《被科技威脅的未來》 - PanX 泛科技

機器能取代的不僅是司機、快遞、倉儲管理人員和速食店煎漢堡的員工,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將創造一場「完美風暴」,當這些技術一一成熟到位,許多人類的工作都將不保。「我們說的工作包括:IT 工程師、律師、記者、會計師、藥劑師、財務規劃專員等,這些我們認為是勞心,需要人腦才能駕馭的工作都可能會被取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