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現場】
 
前陣子,我們採訪了在招募「徵鋼彈機器人機構經理」的立達公司。沒見到想像中的電影場景,倒是與創辦人李明達聊了許多臺灣機器人產業的現況。
 
「不是全面取代。」他提到,立達提出的協作方案秉持「機器人是用來幫助人工作更加輕鬆的工具」,考量勞方立場,設計自動化工作系統,由人力監看機器,即勞方轉型為修理、管理與監督的角色。
 
「關於做『哪種』機器人還是取決於這家公司的目標,而立達就是要上市,而且股價 1000 元以上。」 「所以了規劃廣告、軟體授權與雲端服務收費,我們很清楚純做零組件和設備沒辦法達到高收益。」
超連結 PANX.ASIA

立達公司創辦人談機器人產業:臺灣還是在做機械加工,以高端技術取勝的太少 - PanX 泛科技

我們因鋼彈機器人而來,沒有看見想像中的電影場景,卻透過李明達窺見了臺灣機器人產業的現況與限制,當然還有願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