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文章分享——金融科技創業者的失敗經驗談】
Aditya Mehta是一位印度的金融科技創業家,在公司經過近兩年的運作後,他決定放棄他的第一次創業,雖然失敗,但他從中學到了以下經驗:
1.要專注於產品
Aditya… 更多 Mehta說:「我在組織中是一個業務行銷專家,但我們是一個技術導向的新創公司,我應該將我不擅長的事務外包出去。新創公司必須為產品尋找一個專業及與創辦人有同樣熱情的財務長(CTO)。這對高科技創業非常重要!」
2.調整員工心態
當公司得到資金可以迅速擴展時,必須確保公司的新兵瞭解在新創公司工作的風險與回報。如果公司員工認為他們在為一個大公司工作,那麼不太可能投入新創公司所需要的額外努力。
3.不要花太多的時間募資
資金是很重要,這點無庸置疑!即便耗費心思募資,也不應該減少對於改進自身產品的努力與注意力。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在募資企畫,反而使我的產品計畫進度落後,最終導致投資者對公司發展失去興趣。
4.用人不靠關係
總有一種誘惑,會使你重用有私人關係的員工。但這樣做可能會導致招聘到不適合公司發展的員工。你在聘僱員工時往往下意識地認為熟人比具有技能的員工更重要。
5.募資成功後仍必須節儉
我見過很多創業公司獲得資金後,花錢很隨意。但資金應優先使用於有助於獲得更好人力或技術的投資。公司並不缺一輛好車,一些奢侈的費用不僅削弱了公司資源,也可能會導致負面觀感。
6.維持靈活的策略
新創公司的優點是它很有彈性。你必須保持對市場的警覺,並保留一部份的時間及空間給臨時動議項目,這些項目可能會在關鍵時刻拯救你的公司。
7.知道何時該退出
創業家通常會眷戀自己的創業公司,尤其是第一個。如果你看到事情已變得不可挽回,發現自己低估了市場對公司的需求,那麼必須即時結束業務,才能防止更大的損失。
原文詳見:http://yourstory.com/2015/11/lessons-failing-startup/
超連結 YOURSTORY.COM

Lessons I learnt from failing at my first startup

After almost two years of operations, I recently decided to shut down my first startup. What went wrong and what mistakes were made are important to unde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