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日前天麟到蘭嶼參加環島馬拉松,與蘭嶼鄉鄉長及當地仕紳討論了許多蘭嶼當地在地籍資料、防汛、防災及諸多建設上遇到的狀況,近日亦與當地文史工作者深入討論。天麟今天再度以質詢方式,跟新政府內政部及原住民委員會對話。… 更多 在土地登記制度方面,蘭嶼在地權的使用劃分上較特殊,與目前土地法規的登記制度不同。因此在許多建設計畫時,常會碰到地籍無法整合的問題;而許多公開招標之建設,廠商多半考慮氣候、路途、距離、機具、人員等成本過高,而不願投標,甚至中途解約的狀況;導致許多防汛工程與環境改善工程多次流標。 天麟認為,上述狀況的根本問題,正是出在主管機關都站在本島思維,未能考量到當地風土民情。今日天麟在委員會將上述問題提出質詢,希望未來新政府能夠有別於舊政府,跳脫本位主義,站在蘭嶼鄉的立場來處理相關建設問題。內政部葉部長與原民會夷將•拔路兒主委亦承諾未來會更加緊密合作,一齊共同協助解決。
影片
留言
  • 高旻揚
    每次看到非原住民立委,尤其是趙委員犧生自己的時間,默默跨越族群來關心我們原住民,並能提出深入並具在地文化性的優質質詢,心理感動萬分!感謝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