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行政院青創基地] 社群報導 - 中部創業好漢,齊聚光明頂
「創業可以教嗎?創業家精神可能教不出來,但是創業管理技能可以被傳授。」這是洪大倫時常掛在嘴邊的一段話。
【歷史商戰智慧的翻譯官】
「光明頂創育智庫」執行長網路筆名「洪大倫」,是創業圈人士在Facebook上高度關注的對象,他的創業觀察文章常得到「經理人雜誌」、「今周刊」的跟進發布。… 更多
從三國謀士郭嘉棄袁紹而去的故事,分析職場上什麼樣的老闆不能跟?從劉邦、項羽的楚漢爭霸,討論創業家應該帶人又帶心,洞察深刻,直入要害,常讓創業家讀完大呼過癮。洪大倫筆下,歷史人物從課本紙頁中活靈活現的躍身而出,成為創業家的導師跟借鏡,讓歷史不只是年表,而是拳拳到肉的商戰智慧。
【洞察力,從崎嶇與跌宕中培養】
為什麼洪大倫商業洞察如此敏銳?因為會讓創業家摔倒的環節,他都親身走過。
在創設「光明頂創育智庫」之前,他經歷過四次連續創業,也曾在三家大型企業負責業務跟行銷工作,長期處在現金流量跟業績的高壓之下,當他下筆:《業務能力低弱,就是你創業失敗的關鍵所在》這篇文章時,自然筆力萬鈞,每個論點都戳中創業者要害,引起創業圈轉載跟評論。
【創業存活的唯一路徑,就是讓財務報表說話】
許多創業者專注打造產品跟衝刺業績,但對財務管理一籌莫展,往往經過痛苦摸索才開始重視財務體質。
和絕大多數創業家的學習歷程不同,洪大倫擁有會計碩士與財金學士學位,也曾經在國內大型金融機構負責證券承銷,熟悉企業的資本市場操作,帶著金融領域的一身功夫,投身創業圈後,成了少數善用財務觀點的好手。
從事創業育成工作時,洪大倫的拿手項目正是幫助新創公司做財務管理跟商業模式建構。… 更多
分享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行政院青創基地] 社群報導 - 中部創業好漢,齊聚光明頂 「創業可以教嗎?創業家精神可能教不出來,但是創業管理技能可以被傳授。」這是洪大倫時常掛在嘴邊的一段話。 【歷史商戰智慧的翻譯官】 「光明頂創育智庫」執行長網路筆名「洪大倫」,是創業圈人士在Facebook上高度關注的對象,他的創業觀察文章常得到「經理人雜誌」、「今周刊」的跟進發布。… 更多 從三國謀士郭嘉棄袁紹而去的故事,分析職場上什麼樣的老闆不能跟?從劉邦、項羽的楚漢爭霸,討論創業家應該帶人又帶心,洞察深刻,直入要害,常讓創業家讀完大呼過癮。洪大倫筆下,歷史人物從課本紙頁中活靈活現的躍身而出,成為創業家的導師跟借鏡,讓歷史不只是年表,而是拳拳到肉的商戰智慧。 【洞察力,從崎嶇與跌宕中培養】 為什麼洪大倫商業洞察如此敏銳?因為會讓創業家摔倒的環節,他都親身走過。 在創設「光明頂創育智庫」之前,他經歷過四次連續創業,也曾在三家大型企業負責業務跟行銷工作,長期處在現金流量跟業績的高壓之下,當他下筆:《業務能力低弱,就是你創業失敗的關鍵所在》這篇文章時,自然筆力萬鈞,每個論點都戳中創業者要害,引起創業圈轉載跟評論。 【創業存活的唯一路徑,就是讓財務報表說話】 許多創業者專注打造產品跟衝刺業績,但對財務管理一籌莫展,往往經過痛苦摸索才開始重視財務體質。<br> 和絕大多數創業家的學習歷程不同,洪大倫擁有會計碩士與財金學士學位,也曾經在國內大型金融機構負責證券承銷,熟悉企業的資本市場操作,帶著金融領域的一身功夫,投身創業圈後,成了少數善用財務觀點的好手。 從事創業育成工作時,洪大倫的拿手項目正是幫助新創公司做財務管理跟商業模式建構。…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