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天麟要求登革熱防疫預算應要編好編足,衛福部表示同意!… 更多 天麟今早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針對「登革熱防疫預算連年縮減」提出質詢。天麟指出登革熱疫情隨炎熱夏日而攀升,而在馬政府執政下,對於防治登革熱的公務預算從民國99年還有4200萬到105年只剩下1857萬,等到各縣市政府斷炊後,連年需向中央申請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天麟認為新政府上台後,應該要揚棄這種「恩給」式的預算支應,在公務預算中「編好編足」,現在正值編列次年預算時期,就讓登革熱防疫預算開始「止跌回升」,會中衛福部何啟功次長當場表示贊同。 天麟並於質詢時提到在2015年時天麟曾與于德勝大使、陳建志董事、賴文德前院長及高醫團隊,一同參訪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醫療、登革熱研究。台灣政府與高醫協助索羅門群島成立了熱帶醫學的研究中心,使得一個經濟相對貧困的國家,不但成為整個南太平洋的亮點,未來只要有登革熱的病例發生,就可以直接在當地確定病例,不用送到澳洲去確認病毒株,值得肯定。 (與您分享天麟今天質詢時的簡報資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