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三月苦楝若開花】 苦楝又名「楝樹」、「金鈴子」,主要分布在平地低海拔開闊地、或是石礫地、荒地等,是台灣本土常見樹種。其花色淡而不艷,清香不張狂,春時開花,宛如報信的使者,帶著淺紫色的花蕊,穿插在枝枒綠葉之間,隨風飄揚輕輕淡淡的香氣,翩然降臨,告知春回大地。… 更多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內種植許多楝樹,每到春來之際,園區內空氣就會散布著楝樹淡而不膩的香氣,它不似夜合甜膩;沒有梔子的艷氣;也比不上玉蘭濃烈綿延,卻有清散在風裡的恬淡,低調的、嫻靜的,善用喬木的特質,悠悠開口,訴說已是新的季節。 如同客家人一般,素雅、低調,卻善於奉獻的特質,即便在困難的生活環境,都能以自身的優勢,活躍在各種不同的崗位上,盡心付出,和樂日常。 歡迎您闔家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享受春天微涼氣息,坐在楝樹下乘涼,看看這個園區特有的紫花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