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打雷聲轟轟作響⚡,一項實驗結果顯示,當 #閃電 產生的時候,除了大家所熟悉的電光與雷聲之外,還會產生 #放射性同位素。(什麼!有輻射~~) 日本的一個研究團隊,在核能發電廠的輻射偵測器中,伴隨著雷聲,觀測到了能量約略 0.51MeV 的加馬射線,他們對這個觀察結果提出了一個合理的解釋喔,和小編一起看看吧! #核醫很重要的數字(0.51MeV)
#提示_PET
https://case.ntu.edu.tw/blog/?p=29972
超連結 CASE.NTU.EDU.TW

閃電的副產品:放射性同位素

■日本京都大學的榎戸輝揚(Teruaki Enoto)副教授與他的研究團隊在2017年2月6日的時候,在他們位於日本柏崎刈羽核能發電廠的輻射偵測器中,觀測到了兩個約略同時發生的閃電。閃電的位置距離偵測器約兩公里。在閃電之後的幾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