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分享 馬英九
今天我任命高等法院院長楊鼎章為新任最高法院院長。昨天,我特別在府內約見楊院長,聽取他對司法改革的意見。因日前有許多基層法官提出希望最高法院的分案程序能夠完全透明的主張,我在接見「法官籲請改革最高法院行動聯盟」時,也具體回應聯盟提出的改革訴求,希望楊院長就職後,能朝這些方向研議積極作為,在司法改革上繳出讓人民安心的成績單。 最高法院院長不僅是全體法官典範,也可引領審判實務走向。誰才是最適任人選,不僅要從法官角度,更應從人民角度檢視。至於選任程序是否進一步制度化,須一併考量其他終審法院法官選任較周延。我希望看到更完整而能回應社會期待的選任制度儘早規劃完成,若需修法,我也會全力促成。 至於基層法官們希望改革最高法院的「保密分案」制度,我認為,最高法院分案程序的確應大幅透明化,增加人民對司法的信賴感,楊鼎章院長也同意未來將繼續推動這項改革,讓分案過程透明化。人民對於司法改革有殷切的期待,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