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該批判就批判,該給掌聲就給掌聲》 籌備ㄧ年多的「北投再生計畫」終於端出,柯P親自與市民對話。 我看到柯P團隊的誠意。 「北投再生計畫」也有我多年的心血,可惜郝時期推不動,終獲柯P團隊採用納入(如構建北投生活環境博物園區、活化復興崗--國防大學土地活化、公宅規劃、士北科技園區產業定位、打造長照/健康產業基地⋯⋯),算是多年媳婦熬成婆。
而我也堅信,這符合北投長遠發展的定位,滿足不同世代的需求,是北投新生翻轉的契機。… 更多 我於會中也點出幾項計畫中的闕漏,提醒市府注意改善:
(1)北投規劃2553戶公宅規劃量,只佔柯P「八年五萬戶」的1/20,明顯偏低。北投庶地較其他區域多,亦是捷運沿線,符合TOD公宅發展策略,應該加強覓尋適當土地,提高公宅規劃量,造福青年與弱勢。
(2)新北市強推的「淡北道路」目前進入二階環評,在配套不足下,將嚴重衝擊關渡地區、延伸至大石牌交通。淡水交通禍害不該由北投無條件承接,北市府應貫徹ㄧ貫立場,「倘無配套就不得興建」。
(3)「士北科技園區」對外交通配套規劃不足,應予補強,提出對策。
(4)計畫中未提出中長程托育措施,對北投婦幼照顧付之闕如。 就事論事,柯P上任ㄧ年半餘,縱有缺失值得改進,但我要說,以柯團隊已推出六大區域發展計畫來看,每ㄧ區都是宏觀思考台北的發展擘畫,而市府也願意接受公民的公開檢驗,擴大多元對話,調整政策。
這樣的作法,這樣的用心,絕不是應付、也不是敷衍。
這是截至目前,第一位首都市長有這樣的大格局與新作為。 可惜的是,這樣的大事,攸關台北長遠發展的市政建設,媒體的報導都遠不如柯P的ㄧ句失言,或任ㄧ項政策出包。
媒體愛在爭議事件上大書特書,卻不願在政策內涵上有等同的關切。 只能自救。關心北投發展的公民朋友,歡迎上市府網站,搜尋北投再生計畫資訊,也希望獲得您意見的回饋。
圖片
留言
  • Jey Huang
    說淡北道路把淡水車流送給北投?為何不說士林長久承擔北投的車流??
    居立委位應考慮更高層次的思考,怎可還在以議員的眼光看台北?
    雙北合一已經是執政政府的目標,應以雙北為上位考量,不可故步自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