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新增了 4 張相片 — 在台南市。2016年5月3日上午9:19 · 台南市 ·   近日在本中心七股研究中心籌備處辦公室旁水池上出現了2隻可愛的小蜻蜓,清晨停棲在固定水車繩索上長了藻類的上面,偶而停棲在堤岸邊毛苦參植物葉片上,好像是帶來春天的訊息?經本中心蜻蜓專家鑑定1隻為青紋細蟌(Ischnura senegalensis),體型嬌小,僅2至 3cm左右,要尋找其蹤跡可要細心點。該物種廣泛分布在台灣全島與離島,經常出現在各種靜止的水域或密生草岸的流動水域,為常見且適應力很強的豆娘。牠們對於水質污染的耐受度很高,常常會出現在一些受到人為活動干擾的水池如稻田、水溝、河口等。另1隻為蔚藍細蟌(Paracercion melanotum),體型也在3cm左右,並不常見,一般在靠海邊有水草的池塘才比較會有機會看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