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讓陽光照進票匭 讓人民能相信政府】2015.12.17 #政黨票請投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今(17)日,受全民監票聯盟邀請,出席「民主鞏固立 監票要靠您」的記者會。會中全民監票聯盟提出「全民監票」的概念,透過手機的APP,與手機三大功能GPS、錄影與照相功能,來進行監票工作。透過科技,讓人民可以即時的參與監票工作,確保開票過程的透明。… 更多 全民監票聯盟指出,投開票過程中雖然有內部監票員的設置,可是選票傳達到中選會後的整個過程,並非一般人可以接觸。開票結果與中選會的實際公布結果會有些許落差。此次許多新興政黨,更因法規限制無法進入內部監票。所以推動這套APP結合監票,帶動人民對於監票的參與。 時代力量表示,身為一個新興政黨,無法進入內部監票機制,是很荒謬的事情。選舉是一件神聖的行動,選民投票給信任的候選人,把權力交付給支持的人選,讓此人選能代表自己的意志行使政治事務。過去因為常出現買票、作票等違法的事情,讓選舉的神聖性幾近消失。連帶的,選民不再信任選舉後的結果,也不再信任政府的作為,甚至對台灣民主喪失信心。 幸運的是,台灣總有一群人會為了民主的價值默默努力,「全民監票聯盟」就是這樣一個團體。他們認為,現行報票過程仍未公開透明,暗藏黑箱。由於中選會開票的傳送過程,到目前仍未完全透明,每個票匭的票數從投票所一層一層上報的環節,都沒有公正的第三方在監督,所以選民沒辦法知道「最後總票數」的計算,是否就如電子計算機般計算的精準且公正。 另外,「選罷法」對於投票所監票員的規定也非常不合理,竟然只有在上一次政黨票得票率達百分之五以上,而且在相關選區有推薦候選人的政黨才能推薦監票員。此法條根本是對新興政黨的歧視性條款。時代力量未來進入國會後,一定修改此項法律,讓有政黨票資格的政黨也能推薦監票員。 時代力量主張為了讓台灣的選舉能愈來愈公平公正,也為了重建台灣人民對民主選舉的信任,更為了恢復選舉的神聖性。我在此呼籲,大家能一起加入「全民監票聯盟」,在選舉那天全民透過手機APP一起監票,打破黑箱報票流程。 眾選會:全民監票聯盟
臉書連結:https://goo.gl/D8LraD 全台招募15000名志工!熱烈招募中!
馬上報名監票志工
→請填此表單:https://goo.gl/VmkiYj 「全民監票」聯盟APP已經可以在手機上下載喔!
→Android系統者,請直接搜尋「全民監票」即可下載!
→IOS系統仍在審查中,敬請等待。
圖片
留言
  • 柯秀蘭
    加油,加油,我們會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