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60624給華航空服員工會的姐妹兄弟們,加油!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罷工宣言 https://goo.gl/gMqg0x 華航空服員工會的姐妹兄弟們,大家好!
為維護尊嚴、爭取權益的罷工,你們震撼了全台灣社會的每個角落。 身為立法委員,我有責任來關心大家的平安!
身為原住民族立委,一想到原住民和勞工,同樣是這個社會體制中的弱勢、受壓迫的集體,我有必要來給大家打氣。天氣炎熱,送一些水來,希望大家照顧好身體。… 更多 「勞工須團結,團結才有力。」這句話,過去我們聽到看到的、想到的,總是男性勞工努力的形象。今天看到的是姐妹們不怕威嚇的吶喊,身為女性,真的感動。想當初,我們對空服員的職業懷抱著夢想,為了考試應徵,從身材、儀態、語言…各方面要求自己、培養能力。沒想到今天踏入職場後,卻是面對著勞動條件不斷惡化的工作環境,工作規則隨資方任意調整的處境。長工時,高強度的勞動,強壓在各位身上。我們得知這情形後,不禁要問,今天的航空業難道是在向血汗工廠學習嗎? 我們不要,對不對! 更重要的是,勞工不分男女,都是人,人要的是維護尊嚴和正當權益。更重要的是我們是航空業,飛機在天上飛,載的是人,人是生命安全第一。航空業如只想賺錢,搞利潤第一主義,壓榨、犧牲空服員權益的後果,影響的將是飛安,等於是在傷害人的生命安全。這是社會大眾是不會接受的。大家加油。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