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盜賊破壞恐龍化石!!看看X光如何反擊 在蒙古有著許多恐龍化石被盜採,並販售至海外。(小編生氣氣🤯)
雖然法律正在盡可能地反擊。以2013年美國一起備受矚目的官司為依據,已經有數件非法走私的恐龍化石歸還蒙古。不過那起官司凸顯出定罪化石盜匪的問題:專家如何證明特定化石無庸置疑地來自戈壁?(證據不足呀~~😱)
幸好每個地方岩石和化石的組成,都有的微量的不同,現在科學家利用 #X光… 更多 去分析每個遺址獨特的化學特徵,就好像幫它們製作"身分證"一樣,所以只要用X光掃瞄任何一塊蒙古恐龍化石便能立即判斷它來自何方,就像在超市掃條碼就會顯示商品資訊一樣。(馬上打臉盜採者🤭)
藉著這項技術,我們可以讓那些被盜採的化石回到自己的家喔!
https://www.natgeomedia.com/news/ngnews/69689
超連結 NATGEOMEDIA.COM

盜賊破壞恐龍化石。科學正在反擊 - 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網

一種新的掃描器可以比對骨頭和原先所在岩層之間的化學「指紋」,有助於打擊偷盜。 巴維.麥巴亞(Buuvei Ma
留言
  • Hikari Muto
    大家不可以偷恐龍喔~小編會生氣氣,我也是,X光真的應用很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