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此次「文資法」修法,我提出擴大對「考古遺址」、「列冊考古遺址」、「疑似遺址」的保護,提高文資審議的法律授權,限縮政府重大營建工程計畫的執行權利。(文資法第57、58條修正案) 這項修正,獲得委員會審查通過,希望能趕在本會期順利完成二三讀程序。 而搶救「漢本遺址」的話題,近日也愈來愈獲得關注。 我的助理自動自發,犧牲週末休假,翻山越嶺長途跋涉,跑到「漢本遺址」去了。(我也是看了他們的臉書才知道)… 更多 看來本團隊對文化工作的投入,已經「內化」到不必老闆交代,幕僚主動出擊了。(感動啊) 明天ㄧ上工,就等助理提出考察報告,希望能及時了解現況,協助解決考古團隊經費不足、開挖第三層文化層困難重重的問題,以及啟動文化部與交通部的橫向溝通。 文化保存,總是與工程開發在角力拉扯,與時間在競速賽跑。
漢本遺址,猶如等著「葉克膜」的搶救。 沒時間躊躇,努力就是。
圖片
留言
  • Tenzin Gelek
    Need your help also, Undemocratic Mongolia & Tibetan affair… 更多 commission was formed under force during dictatorial regimes which resembles occupation,oppression,miscarriages of justice & authoritarianism therefore it goes against democracy & democratic law of democratic government so it need to be exclude from democratic government for genuine democracy in Taiwan. We believe in honest political leaders like you & your party DPP.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