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2016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開鑼了】… 更多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為提供來臺進行學術研究的學人充分了解本館的館藏及資訊服務,同時亦能掌握重要的館外研究資源,特於本(105)年開設8場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除延續去(104)年的課程內容包括:圖書館導覽、國家圖書館重要服務、館藏及網站資源,及針對學人的研究主題,規劃3場特殊主題資源介紹(政府資訊及法律資訊、特藏文獻、臺灣研究)外,另新增2場重要書目資源系統(SMRT、NBINet)介紹,以提供學人們更貼心的服務。
第一場課程於1月26日(二)在霸王級的寒流過後登場,報名的學人無畏低溫顯得相當踴躍,計有來自奧地利、瑞士、美國、智利、澳洲、巴西、俄羅斯、義大利、韓國、英國、愛沙尼亞、德國、加拿大等13個國家19位學人參加。在100分鐘的課程內,帶領來自各國的學人們進入豐富的臺灣研究資源寶庫,也讓學人們有機會彼此交流。課後學人們表示從中收穫良多,除了體會本館的服務熱忱外,也表示本次課程將可對於正在進行的研究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