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保障食安,時代力量主張:源頭控管、加強檢驗】2015.12.11 這幾年來,台灣的食安事件層出不窮,從毒澱粉到塑化劑、大統事件、富味鄉事件,以及最近頂新事件,總是引起人心惶惶,全民公憤。 關於持續延燒不斷的食安風波,時代力量認為,除了人民各自所發起的不合作運動之外,我們應該向國家政府要求,在政策與法令上必須做更完善的管理,以防止未來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才是真正讓全民放心。… 更多 時代力量強調,政府需要做好源頭管理,建立上中下游食品供應鏈的產銷追蹤和認證,更要嚴格查驗進口海關食品原料的品質。只要主管機關基於專業認定該食品,在生產過程中具有潛在風險,或是依一般社會大眾的心理角度來看,屬於不適合供人食用者,就要進行食安管控並要求廠商下架。 以及,要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以下簡稱食安法),要求占現行零售通路達90%以上的六家量販店和五家超商等要設置實驗室,在推出產品上架前自行檢驗。同時,時代力量認為,也可鼓勵相關大學科系與研發機構協助,積極貢獻專業能力,以保護國人的飲食安全。 針對食安問題的改善方向,綜合而言,我們有以下四大主張: 1、加強食品及原料源頭管理,建立上中下游食品供應鏈產銷追蹤與認證,強化食品及原料安全衛生標準。 2、提高對黑心食品業者的糾舉率,修法加重罰則並沒收業者不法所得。 3、強化對黑心食品原料的檢驗能力,有效揭露食品安全資訊。 4、設置官產民學的食安整合性機構,以食物鏈念建立橫向串連的食安管理。 最後,明天下午也有民間團體舉辦的捍衛食安大遊行,要求「修食安法,積極審查,補足法制漏洞」。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遊行,一起上凱道。 遊行資訊:
12月12日(六)下午14:00,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合
https://goo.gl/OD1kXQ
圖片
留言
  • Joe Chen
    到現在依然不变支持時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