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1210世界人權日】2015.12.10 「時代力量主張:全面檢討行政機關相關法令,真正落實人權保障」 #政黨票請投時代力量… 更多 今天是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用以紀念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60年後,在2009年台灣的立法院也通過了《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兩項聯合國人權公約。這也成為中國國民黨馬英九主政下的政府最愛掛在嘴邊的一項「人權政績」。馬英九總統今天在參加文化部主辦的「2015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致詞時甚至表示,防止國家暴力,最好的手段就是要避免戰爭發生。因而他在上任後大力改善兩岸關係。和人權紀錄惡名昭彰的中國共產黨眉來眼去,竟是馬英九拿來說嘴的人權政績! 不只如此,回顧馬政府執政這幾年以來,更是台灣不斷地人權大倒退。 2008年馬政府剛上任半年,就發生台灣人民抗議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而遭到警察濫權維安、用集遊法濫訴人民,頓時讓台北一夕之間進入戒嚴狀態,引發學生及公民團體抗議的野草莓運動。之後幾年,更發生了多次迫遷人民、強徵民地的事件,例如士林王家的都更案、華光社區的開發案、苗栗的大埔事件,不只強徵農地又強拆張藥房,逼人走上絕路。還有,跟軍中人權有關的洪仲丘案。以及,去年的323國家暴力驅離行政院的群眾,與428強力驅離反核民眾等,凡此種種,都被人權團體高度質疑違反比例原則。何其諷刺的是,曾編列了上千萬預算來告勞工,逼勞工臥軌抗爭的勞委會主任王如玄,竟還以人權律師自居,出來代表中國國民黨競選國家的副總統。 以上所舉,僅是馬政府主政期間所發生的重大侵害人權事件,其他每天發生在人民日常生活裡的騷擾與干擾,更是比比皆是。時代力量要沈重地指出,中國國民黨不僅相當厚顏無恥,也毫無反省能力。 時代力量主張,「人權」做為最高價值保障,必須先從憲政改革上,擴充人權清單,不只是要保障多元民族和少數族群的權利,還要使「人性尊嚴」與「人權保障」作為所有政治權力行使的最高原則,並依此來全面地檢討行政機關的相關法令,如此才能使國家真正落實對人權的保障。 過去,在國會長期由中國國民黨一黨獨大的不良結構下,做為應該要代表人民意見的立法院,少了有效的監督機制、發聲管道。這一次,請大家支持時代力量,讓國會能代表人民,把國家還給人民。
圖片
留言
  • 林美惠
    果然又說謊,真的很討厭這個女人,死要錢滿嘴謊厚顏無恥!!!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持續追軍宅問題,沒想到朱辦發言人李正皓似乎不… 更多敵連番質問,自爆仁愛新城登記給王媽媽是因為「不用申報」,又講出「王媽媽現住新北市中和區」,跟王如玄說的住在復華新城有所出入。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3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