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北市內湖4歲女童遭隨機殺害,震驚社會 孩童安全,一直是啟臣所關心的,早在102年5月,啟臣便向法務部質詢打擊毒品以及擄童問題,並提案要求政府清查擄童真相;104年台北國小女童遭割喉身亡慘案震驚全國,啟臣與豐原慈濟宮為保護學童安全,立即協調各個社區守望相助隊認養社區內國小,全豐原共10所國小,在上、下午校園內人力單薄時段進行全面進駐巡邏。… 更多 不幸的,我們看到內湖今天又有一個無辜的小生命受害,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啟臣同感悲痛,給孩子一個安全成長的環境,是大人的責任,但這樣的狀況卻一再發生,我們不禁自問,我們到底保障了那些人的生存權利? 王育敏委員已修法加強刑度,嚇阻蓄意對12歲以下幼童犯罪者,啟臣亦連署支持,然而犯罪行為的成因包括個人與社會,不是單一因素可以絕對影響,包括毒品吸食者,心神喪失者、或者社區所謂高風險族群,已經不是理性思考,刑度對這群人所規範成效有限,所以除了刑法刑度,對幼童賦予特別保護的精神以外,其他包括精神衛生法,規範定義高風險群體,加強通報體系,認定強制送院治療標準等等,都有重新檢討的必要。 精神疾病與情緒管理上面的界線必須清楚,精神疾病若可透過假扮脫罪,對真正苦於精神疾病的人們也並不公平,無論何種原因,有攻擊與幻想傾向的高風險份子必須掌控,並且視必要給予住院治療,不能再拿無辜孩童的性命做實驗,我們承擔不了這樣的代價,啟臣將研擬相關修法,完善我們的關懷追蹤體系,多管齊下,防範悲劇一再發生。
圖片
留言
  • Hsiu-Mei Shih
    已經太多次這樣的事件發生,為何現在你才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