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今天參加「偏鄉教育法」公聽會。 我要嚴肅做個告白!
雖在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服務,但我的選區多山,北投士林就有多所山區小校,我以為我「足夠」「深切」體會偏遠區域教育資源失衡的狀況。 今天公聽會簡直是如雷灌耳!ㄧ語打醒夢中人!大大顛覆我的認知! 在聆聽許多第一線深入偏鄉從事教育工作的專家,及研究教育平權的學者們分享實際的偏遠地區教育現場實況後,我為自己的微觀與認知偏差感到慚愧。… 更多 許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資源挹注,之於偏鄉學校,都是遙不可及的、奢侈的盼望! 比起這些「根本找不到老師」、「老師留不住」、軟硬體都未到位、急切等待政策支援的偏鄉學校、部落社區,台北的孩子真的幸福太多太多。 再以親身經歷而言,我想起剛結束的「思瑤姊姊藝術季~3D電影巡迴演出」的場景。 雖然同樣都在台北市,山區小校的孩子們因為接觸藝文的機會相對較少,看到3D電影那種興奮、新奇的程度,確實都高於城市裏的學童許多,也更懂得珍惜難得引入的藝術資源。 放空自我的認知。解構既有的思維。 偏鄉教育這課題,我必須從頭學習、從新理解,才能真正感同身受,同理同心,制定出合宜而可行的法律。 一起關心偏遠地區的孩子吧!歡迎大家提供我寶貴意見喔!
圖片
留言
  • 沈明宏
    吳美女委員,好好發威你的職責吧!加油哦⋯⋯。